icon

音樂會介紹

阿卡貝拉音樂會暨大賽頒獎

時間:2023年7月15日 (星期六) 下午19:30
地點:中壢藝術館 音樂廳
*免費索票入場*

阿卡貝拉音樂會以「跨域人聲」為主題,並於現場公佈阿卡貝拉音樂大賽比賽結果及頒獎。
邀請由Vocal Asia跨界製作、國際知名人聲打擊大師北村嘉一郎領軍,帶來結合人聲、科技、爵士的「Kai與好朋友的音樂會」選粹;2022桃園合唱藝術節桃樂獎團隊、由內壢高中學生組成的「烏龜趕火車」人聲樂團帶來青春洋溢的流行曲目;2023桃園合唱藝術節阿卡貝拉最優勝團隊亦將於頒獎後返場演出。多組實力與風格兼具的演出陣容,將帶來一個別開生面的跨域融合的人聲之夜。


索票方式

【實體票券】
6月17日(星期六)起開放索票,請於週一至週五上午09:00至下午17:00,至中壢藝術館、桃園展演中心、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服務台索取,每人最多限索4張,索完為止。

【線上票券】
於開放索取後至 線上索取 登記索取,每人限索1張。票券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索取電子票券觀眾,請於現場出示電子QRcode入場*

演出陣容

Kai與好朋友的音樂會

北村嘉一郎臉書粉絲頁

國際知名人聲打擊大師北村嘉一郎(Kaichiro Kitamura),曾是專業清唱團TRY-TONE的成員之一,從小就接觸聲樂打擊,由於具備獨特的技能,可以在呼入和呼出時發出似鼓聲的聲響,常常受邀與合唱團及器樂一同演出。

2013年受阿卡貝拉天團The Real Group之邀,擔任世界巡迴東京場表演現場嘉賓,並錄製發行名為《The Live In JAPAN》的現場專輯;2015年受邀與The Idea Of North合作演出,2016年參與該團新專輯《Ballads》中錄製了三首歌曲,並受邀參加發行音樂會。目前為世界知名阿卡貝拉團隊The Idea Of North成員之一,同時也號召日本爵士樂好手組成無伴奏四重奏「鱧人-HamojiN-」,活躍於爵士音樂界,嘗試在爵士樂中找尋更多人聲打擊的可能性,是名活躍度極高的人聲打擊大師,也是Vocal Asia日本前代表,致力於推動阿卡貝拉人聲藝術不遺餘力。

本次音樂會將以北村嘉一郎為音樂會策展主題,結合爵士、人聲及身體打擊、阿卡貝拉、B-Box等臺灣地區優秀音樂家共同演出。

鋼琴/太宰百合(Yuri Daza)

作曲家、鋼琴家、編曲家,在爵士、古典、巴西音樂等無國界的世界音樂舞臺上,以其特的美感和鋼琴演奏方式揮灑出繽紛且獨一無二的世界。並且在作曲與編曲上打造出屬於太宰百合的音樂小宇宙。
除了發行「太宰百合Sextet」黑膠唱片外,也與拉丁搖滾樂隊ビンゴボンゴ(Bingo Bongo)、ローズソース(Rose Sauce)、大提琴家橋本步、手風琴手田ノ岡三郎以及鋼鼓演奏家伊澤陽一共同推出單曲或專輯。並擔任歌手MASAYO、Joia專輯製作人。

長期與音樂製作人須永辰夫合作,擔任編曲與鋼琴演奏。並參與在日本發行專輯的日本及外籍歌手、樂隊的專輯錄製和混音工作。同時也跨界參與戲劇和音樂劇的演出和創作。

大提琴/葉俊麟

1990年10⽉月26日出生於台灣、排灣族。
18歲時,接觸到「WORLD PERCUSSION」本身就對打擊非常有興趣,開始接觸非洲音樂、中東、拉丁⋯⋯ 等不同音樂,過程中也學習了了ELECTRIC BASS,接觸了了JAZZ 音樂,在這一刻開始,打開他探索未知音樂領域的慾望。
從2014年至今,與許多著名音樂家一起錄製和演出:舞工廠,京劇團,TUESDAY MICROGROOVES週二微頻,舒米恩,桑布伊,林志炫,劉若英,羅大佑,鄭進一,杜德偉,玩弦四度,絲竹空爵士樂團,异境樂團, 午後之樹,阮丹青,許郁瑛,以莉高露,林生祥,羅文裕,阿爆,詹森淮,陳健偉,家家,徐若瑄,泰武古謠傳唱等合作演出。

【玩弦四度】大提琴,2015年參與了許多演出,也幫電玩配樂,流行音樂錄音,也在第一張專輯,2015同名專輯獲得了金曲獎入圍四項:最佳演奏專輯獎、最佳作曲人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最佳專輯獎;傳藝金曲獎入圍一項: 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獎,在金音創作獎中獲得了最佳爵士專輯獎。

【异境樂團 SPECTRO 7】「流光傳奇」第32屆金曲獎入圍演奏類最佳專輯獎。2021全球音樂獎 GLOBAL MUSIC AWARDS :最佳專輯獎,最佳製作人金獎,最佳融合音樂金獎。

現擔任:
  • 异境樂團 SPECTRO 7 | BASS
  • 玩弦四度 INTERESTRING QUARTET | CELLO
  • 桑布伊 SANGPUY | BASS、PERCUSSION
  • 行草 | BASS

歌手/aDAN薛詒丹

2022年9月發行首張創作專輯《倒敘 Flashback》,曲風揉和R&B、爵士、流行,充分展現aDAN薛詒丹游刃有餘的唱功與見長的多元音樂風格,用少見的女中音聲線,唱著時髦又都會女性的輕日記,曾以〈糖衣〉一曲入圍第11屆金音創作獎最佳節奏藍調歌曲獎;2022年再度以同年發行的單曲〈南門路上〉入圍第13屆金音獎最佳爵士歌曲獎。-md-6

VP/Loop Station/林靖騰

林靖騰(JT LIN)擅長用嘴巴製造環境聲響及打擊樂器,結合電子與人聲模仿的聲效演出,
參與多次國際音樂節活動演出,獲得2019台灣重唱大賽最佳人聲打擊。

Vocal Asia人聲樂集

於2010年底成立,除為臺北市文化局登記立案的演藝團隊外,亦是目前全世界僅見的阿卡貝拉純人聲音樂跨國性整合平台,以臺灣為基地,整合日本、韓國、港澳、新加坡及東南亞,以及中國大陸等地區的阿卡貝拉團體、歌手、創作者以及音樂、表演、資訊與知識,期望發揮綜效至阿卡貝拉藝術推廣、教育、市場發展乃至於慈善事業上。每年舉辦亞洲最大的阿卡貝拉藝術節Vocal Asia Festival 當中製作的主題音樂會,皆成為每年重要的演出。

亨利彼得工作室
總監亨利為獨立製作人,擅長結合不同文化元素之活動規劃,多年來與Vocal Asia人聲樂集緊密工作,規劃了眾多主題音樂會。

2022桃樂獎團隊-烏龜趕火車

「烏龜趕火車」是由七位來自內壢高中阿卡貝拉社的好友所組成,成團於2022年的春天。團員們皆來自不同的年級與班級,但因對阿卡貝拉抱持著相同的熱愛,而相聚在了一起!

對「烏龜趕火車」而言,十七歲的青春是熱情、活力,與阿卡貝拉對美妙樂章!在2022桃園合唱藝術節阿卡貝拉大賽中,成員以青春洋溢的姿態和對音樂青澀的詮釋,得到了評審們的青睞與桃樂獎的榮耀。
團名「烏龜趕火車」看似無厘頭,卻也映照了那青春的心。年輕的成員因經驗不足,時常在練習的過程中,一不小心就將音樂的節拍加快到大家都追不上,因此戲稱自己是烏龜在趕火車。

「烏龜趕火車」的資歷與經驗也許不及許多專業的阿卡貝拉團,但憑著一股傻勁,不畏任何困難挑戰。只希望能以自己的歌聲,在生命的青春篇章,留下阿卡貝拉的那頁不朽輝煌。

全方位音楽(張小姐):0938-931-892/02-23278516/vfty.info@gmail.com
中壢藝術館:(03) 425-8804 (平日9:00-17:00) 桃園市中壢區中美路16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