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下載 - 2020桃園合唱藝術節

2020年7月3日起線上呈現

播種、萌芽、茁壯,眾人之聲如花朵般落在桃園各角落。
繽紛多彩、遍地開花,花漾人聲唱響整座城市。

藝術節介紹

新冠疫情未見趨緩

正式規劃「2020桃園合唱藝術節」線上版活動

桃園合唱藝術節自市長鄭文燦2017年的記者會上表示出「讓合唱團成為桃園特色」的想法。2018年起合唱藝術節開始以主題進行規劃,經過兩年的滋養,藝術節所撒下的種子開始生根發芽。

2020年,原訂於五月舉辦之藝術節,由於新冠疫情未見趨緩,使得全球表演藝術與相關節慶都開始思考未來的方向與規劃同時,「線上藝術節」,成為現今各界追逐的主流。

人聲音樂應是無國際,沒有界線,只要每個人有一張嘴巴,就能唱出各種美妙樂音。而現代網路的崛起,人與人的相處與合作已經不一定需要「共聚一堂」,事實上全球已經有許多合唱與阿卡貝拉團隊開始利用網路練唱或甚至是發表自己的作品。這次的疫情也讓包括東歐的阿卡貝拉藝術節,香港的合唱藝術節等開始利用網路科技舉辦;而台灣的合唱與阿卡貝拉團隊也趁此時,使用線上直播,或是錄影轉播等方式,近距離與粉絲互動,因此,2020桃園合唱藝術節順應國際潮流,並與科技接軌,正式規劃「2020桃園合唱藝術節」線上版活動。

科技改變人生活的方式,科技中的「人聲」又能如何呈現,疫情的限制,人聲又能如何「凝聚」,是這次藝術節創新又有趣的課題。也因此,這次的藝術節將靈活運用民眾熟悉的軟體,以及新創軟體,藉由科技,呈現出不一樣的藝術盛會。

合唱藝術節緣起

2020桃園合唱藝術節──花漾人聲

人聲旋律在城市中繚繞,有如春日綻放的花朵,隨風輕舞搖擺。

桃園市長期推廣人聲藝術,致力於將人聲藝術打造為這座城市的文化特色,2018年起舉辦「桃園合唱藝術節」,以「深耕桃園、展望國際」為核心精神,納入「合唱」及「阿卡貝拉」兩大人聲藝術類型,進行主題式的規劃。每年春夏之際,以歌聲撒下藝術的種子,再以各式多樣的演出、課程及活動細細耕耘,而全民也陪伴著人聲藝術在桃園一同成長茁壯,並共享開花結果的美麗時刻。

鄭文燦市長支持人聲藝術不遺餘力,政府的大力支持與民間的積極參與,讓人聲藝術在桃園的推廣與發展,一步步穩健成長,逐步展現豐碩成果。

「桃園合唱藝術節」參與民眾人數及參賽團隊年年增加,累計至2019年已有超過百組合唱及阿卡貝拉團隊參賽,也有逾萬人次透過「桃園合唱藝術節」體驗人聲藝術的樂趣與美好。

經過2018與2019「桃園合唱藝術節」的播種萌芽、灑水耕耘,「2020桃園合唱藝術節」邀請大家見證人聲之花的盛開綻放,以「花漾人聲」為主題,將盛開的人聲之花獻予所有市民朋友的面前,如同散開於桃園各地的花朵,繽紛多彩,歡迎全民來桃園共享人聲藝術的美好。

指導單位

主辦單位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拉縴人文化藝術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