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唱人聲工作坊 - 2020桃園合唱藝術節

2020年7月3日起線上呈現

播種、萌芽、茁壯,眾人之聲如花朵般落在桃園各角落。
繽紛多彩、遍地開花,花漾人聲唱響整座城市。

重唱人聲工作坊

為符合線上課程的規劃,讓民眾輕鬆參與,同時可以讓大家在家用人聲互動,藉由互動與遊戲中提升自我。線上課程藉由科技的演進,線上互動功能與線上練習功能也加入這次的課程規劃中,藉科技讓民眾於上課過程更加有趣。

本次課程將規劃三類,涵蓋了阿卡貝拉與合唱,其中過去因為各種因素無法邀請到的國際頂級大師,將以視訊互動方式,與學員及粉絲現場互動,分享自己的教學經驗,並現場示範;在家可以運用的人聲小遊戲及技巧,將利用影片讓民眾在家跟著家人也可以練習玩樂;而專業課程則藉由科技軟體,可以直接於線上與教師互動學習,不因為距離與空間而失去練習的機會。

國際大師面對面

包括合唱大師,前King Singers的Paul Phoenix,以及世界人聲打擊大師北村嘉一郎Kaichiro Kitamura,將於自己的地區以線上面對面方式跟大家分享自己的音樂。Paul退休後長期在亞洲巡迴教學,他將分享在亞洲教學過程中碰到的學員共有的問題與建議,並且現場示範演出;北村也線上示範他的「呼吸打擊法」,並且展現他模仿生活器材與各式聲響的方式。

每集互動60分鐘,學員可以用文字提問與回應,老師也會隨時回應學員與民眾的問題。

活動不限人數,歡迎所有粉絲樂迷加入。


Paul Phoenix(英國)

1997~2015年間擔任King Singers國王歌手男中音,是世界知名的阿卡貝拉與合唱好手,也是國際著名的合唱指揮與講師,曾創立了自己的諮詢公司PurpleVocals,並於2019年9月在香港開設了自己的私立音樂學校-保羅·菲尼克斯學院(Paul Phoenix Academy)。

作為執行董事,目前指導樂器和作曲教學。

直播時間:

  • 2020/7/7(二)20:00-20:30 Paul 錄製特別影片播放 直播已結束
  • 2020/7/7(二)20:40-21:20 Paul 線上見面會 直播已結束

※ 需自備筆電或手機並於網路訊號良好情況下進行,全英文授課。


北村嘉一郎Kaichiro Kitamura(日本)

國際知名人聲打擊大師,曾是專業清唱團TRY-TONE的成員之一,從小就接觸聲樂打擊,由於具備獨特的技能,可以在呼入和呼出時發出似鼓聲的聲響,常常受邀與合唱團及器樂一同演出。

2013年受阿卡貝拉天團”The Real Group”之邀擔任世界巡迴東京場表演現場嘉賓,並錄製發行名為”The Live In JAPAN”的現場專輯;2015年受邀與The Idea Of North合作演出,並於2016年參與該團新專輯”Ballads”中錄製了3首歌曲,並受邀燦家發行音樂會。目前不僅與The Idea Of North一同演出,也與日本爵士樂無伴奏四重奏”HamojiN”及其他爵士音樂家一同演出,嘗試在爵士樂中找尋更多人聲打擊的可能性,是名活躍度極高的人聲打擊大師,也是Vocal Asia日本代表,致力於推動阿卡貝拉人聲藝術不遺餘力。

直播時間:8/6(四)20:00-21:00,無重播

直播網址:暫未開放

指導單位

主辦單位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拉縴人文化藝術基金會